close

其實這不是一個故事

 

凌晨兩點半,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卻還醒著。不是因為徹夜狂歡,不是因為和朋友聊天聊到捨不得睡,而是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席。我該不該去看著她若無其事地出現,令人心痛地無視我和別人談笑風生?左思右想,天居然就這麼亮了,窗日外的景色讓我拿出塵封已久的相機拍照,一開始還找不到記憶卡,幸好日出前在筆電的插槽發現,趕忙裝上捕捉最後一刻東昇。

 

看天空慢慢亮起是件感人的事,每次都是一種全新的感動。我仍記得高一時,爸爸清晨一早帶著我去校外教學的集合地點,那時的天空,亮得似乎比較快。後來遇到狀況時,我會想起那時候,勉勵自己再深的夜都是會亮的,卻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出門時,已是清晨,已是日出之際。回想大學生活,我讀了一所不好也不壞的大學,交了幾個談不上要好,但說幾句內心話也沒問題的朋友,如果這樣稱得上朋友的話。或許是國小時放在家中馬桶上的作文範本中的差不多先生傳給洗腦了,居然也變成一個差不多的人,以前的我分明不是這樣的。幾個人改變了我,不如來談談他們吧。

 

NO.1他讓我體悟到自己是壞的

當時的我是不完整的,其實到現在還是,只不過那時更瘋更自滿更愚昧。

在我把事情搞得昏天暗地,覆水難收以後,在事情過了若干年以後,我才知道,我是多麼的殘缺破敗又渴望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