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2016

我看完摩天樓,反胃中接到了一個消息,鄭捷伏法了。

電影的衝擊竟比不上現實驚悚,一個活生生的人就在國家三顆子彈下煙消雲散,他的動機、想法及意念與肉身已不存在。還來不及判斷當下的情緒時,他所帶走的人命及傷害提醒我,在善惡二分法的世界中,給一百個人選,我想有很高的可能他會是一百票的惡,包括我這票。然而,我的的確確為他的死去而感到難過。他對矯正署的見解是我對他上一個印象,那時我想著,他所說的不無道理。

 

他死了,然後呢?

 

那些被他親手剝奪生命的人,那些他傷害的人,那些他留下的人在今天會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我想起那個把自己鞋子脫下,給哥哥的弟弟。我忍不住想著,才18歲的孩子,面對犯下滔天大罪的哥哥,當下是什麼心情?現在又如何?我多心疼這個孩子,他有沒有朋友可以陪伴他?有沒有人幫助他?在江子翠事發當天,所有人都同情被害人,理所當然,我也是。不過今天呢?可有人想起這個孩子?我希望有,而且不是像我一樣鍵盤關心而已。

孩子,或許你永遠不會知道,或許我只是在網路上自爽,但我很希望,今晚,有人陪你渡過。

 

出了電影院,我在捷運站前的騎樓買了一束一百的白玫瑰,給那些被他帶走的人,他,及被他留下的人。願你們各自安寧,不論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