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兩件事,我參加生平第一場彌撒及姪子收涎。


昨日是2017年4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我這個從小初一十五拿香拜拜,三不五十收驚點光明燈的人,也在艾先生的邀請下去湊個熱鬧。這場次是為外籍人士設立,神父講道、司儀宣布流程、唱聖歌等等都用英文進行,開眼界外順道練習聽力,也稍微體會早期神父透過教導英文、風琴來吸引教徒的過程。
教會之於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從小在天主教附設的幼稚園玩耍,假日早起去上日學。聽完約拿被魚吃的故事,邊吃師母發的糖果邊與玩伴打鬧。午前返家,伴著尚未散去的焚香味,一口一口吃下阿嬤拜過的煎紅目鰱,理所當然。

從小我的腸胃便不好,貪睡的假日早上偶爾會被腹部傳來的絞痛痛醒,通常都是前一晚無節制的吃食而引起。父母早已外出工作,即便在也只會讓我在臭的可以的正露丸與不知道在涼什麼的五塔散中擇一服用,都不是什麼吸引人的選項。這時,正處"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之際,莫名其妙地就會開始想像一個全知全能的存在,雖不知其為何將疼痛施在無能為力的我身上,但反正也沒別人可呼救,那就禱告吧。

因此我並沒有成為一個虔誠的教徒,反倒成為一個懷疑者。如果神真如故事中的美好,為何對我置之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